社群電商暨KOL人才培訓計畫(台中班)已結訓!

  • 2021-06-08
一、依  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實施辦法」。
二、招生對象:15歲~29歲非在職/非在學青年(注意,夜間部學生符合資格)。
三、課程洽詢:課程經理 劉經理  電話:(03)9313343#103
四、承辦單位:佛光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五、報名方式:
  1. 學員須上台灣就業通網站申請會員。
  2. 於職涯測評專區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探索測驗。
  3. 於新尖兵計畫專區報名本校新尖兵課程。
  4. 並用手機於線上簽名「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操作說明請參閱「新尖兵申請流程圖」。
  5. 完成以上步驟,使得參訓資格。
六、課程期間:110年6月25日~110年8月10日(週一至週五) ,部分週六。
七、上課時間:08:30~17:30 每天 8 小時  (12:00~13:00為休息時間),共計 272 小時
八、上課地點:因疫情期間改為線上教學,使用 Google Meet上課

九、收費標準:定價73,734,符合資格者免費。勞動部每月發放八千元學習獎勵金。
十、注意事項:
  1. 每人以參訓一班次為限,且參訓時數應達總課程時數三分之二以上。(注意:獎勵金領取不得請假超過十分之一
  2. 學員參加勞動部與所屬各分署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依失業者職業訓練實施基準辦理之職前訓練,於結訓後180日內者,不得參加本計畫。
  3. 學員應配合參與佛光大學之錄訓流程,完成相關程序方可參加本次課程。
  4. 學員所繳證明文件,如有不實、偽造、假借、塗改等情事,一經查明,即取消學員入訓資格,亦不發給任何證明文件。若因上述事件無法請領補助,本中心亦不負任何責任。
  5. 學員應配合課程表準時出席,並於上課開始前簽到,下課後簽退。
  6. 學員如有請假需求,應配合本校請假相關程序,如請假程序不符視同曠課。
  7. 如因請假、曠課、無按時簽到退等個人因素,導致無法領取獎勵金,本校不負任何責任。
  8. 參加本課程須配合訓練單位的相關規定,如不配合造成課程無法進行或其他衍生問題,訓練單位有權將學員退訓。
  9. 學員需自備筆記型電腦,以利課程進行其建議規格如下:
    作業系統:Windows7 SP1 or Windows10(Version.1703up)
    硬碟空間:最少800MB,至多210GB。
    記憶體:2GB以上,建議8GB。

課程簡介

    課程宗旨為協助青年取得5+2產業及具發展前景產業之關鍵技術能力,該課程培訓數位轉型人才,藉以補足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人才缺口補足企業數位轉型的人才缺口,提高新興產業人才需求,擴大就業市場,促進就業媒合。
    透過趨勢洞察發現,因疫情衝擊大幅改變民眾生活習慣,並加速全球數位化發展趨勢,民眾對於網路依賴度強烈提升,「宅經濟-電商」的發展勢必成為疫情下逆風高飛的產業之一。
    台灣電商購物應用排名為全球第 8,且消費者透過電商購物的比例高於世界平均,身處在後疫情時代下,零接觸行銷商機逐漸崛起,直播風暴來勢洶洶;根據 Mediakix 調查資料顯示,品牌在2022 年投入網紅行銷預算已達 150 億美元,本課程解構新興產業所需職能,並提供最完整的電商行銷策略佈局,課程內容包含「社群經營策略」、「KOL培訓」、「品牌建立」、「數位行銷應用」、「直播設備操作」等講授與演練,讓你一起認識並感受社群電商所帶來的旋風式經濟效益,清楚掌握市場行銷策略及跨足產業的專業技能。
    以理論與實作過程同步進行,逐步熟悉平台、軟體、數位影音分析、數位製播分析,明瞭現場實務訓練等實務技能過程,幫助學員在工作上與更多產業結合產生新可能性,過程中逐步熟悉並累積新媒體行銷實務基礎。

課程特色

No 課程 基礎技術 進階技能
1 品牌建立 品牌定位及推廣 利用媒體工具(如:SEO)
提高品牌知名度
進而提高轉換率及企業獲利率
2 社群行銷 社群行銷基礎入門
建立社群策略地圖
解析社群經營的關鍵力
內容行銷的核心與技能
3 數位廣告 基礎的入門瞭解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等操作
分配數位廣告預算與成效評估
學習廣告的優化策略
4 聯盟行銷 媒體溝通與新聞稿撰寫 公關活動的實戰操作
5 文案企劃 文案撰寫邏輯及流程
實用網頁排版工具
如何寫出具轉換價值的商業文案
製作專業單頁式銷售網頁
6 程式設計 網頁設計入門
響應式網頁程式設計
APP企劃及開發管理實戰
7 電商會員經營 電商會員招募與再行銷操作 VIP會員分析制度設定
8 數據視覺化操作 資料視覺化與Tableau操作
Excel 數據資料分析與視覺化
視覺化簡報製作
9 跨境電商 電子商務經營必修入門班 跨境電商選品開發與爆品分析工具
 

教學特色

  • 專業師資:邀請具有業界豐富經驗及授課經驗的講師群,能夠分享新興產業最新動態跟教導業界最需要的技能。
  • 實務操作:一系列課程更強調透過手把手的教學,能夠讓學員能夠獨自操作。
  • 企業媒合:課程後半部將會安排學員前往新興產業公司實習,更加熟悉公司運作與發展方向,大幅提高就業媒合率。
  • 認證證書:課程結合認證證書,確認學員已充分吸收課程內容,並且藉由該證書提高就業媒合率。
  • 提案訓練:涵蓋聽眾分析、結構企劃、視覺呈現、訊息傳遞到實戰演練的全方位培訓。

課程目標

  • 掌握數位行銷、社群電商、KOL經營概念與架構,同時學習操作數位場域與攝影軟/硬體應用
  • 掌握電商營運技能,了解數位新媒體市場,熟悉攝影軟/硬體應用與數據分析能力
  • 清楚掌握新興產業最新發展近況,提高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 培養一對多的提案能力,掌握提案中所需所有技能
  • 幫助學員在工作上與更多產業結合產生新可能性

適合對象

  • 想跨入數位行銷、社群電商、KOL產業人員
  • 想要培養第二專長的人員
  • 15歲含至29歲含之本國籍失業者,得申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屬「產業新尖兵計畫」補助
  • 金額上限10萬元。(「產業新尖兵計畫」官方網站網址: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
  • 就業方向:電商經營管理者、行銷企劃規劃師、網頁設計師、系統軟體工程師、視覺行銷設計師、電子商務商品PM、數位廣告優化師、專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