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550

推广教育中心

佛光大学推广教育中心〈以下简称本中心〉在本校宜兰城区部及台北道场提供一般研习课程外,每学期均开办学分班,让有志升学的大专院校毕业生可以提前参与学习,完成学分修业。若日后考进本校相关研究所时,可以抵免部分学分,让将成为本校研究生者,有更多的时间,从事研究及参与计画。

本中心除了广设各地城区部提供一般研习课程外,在宜兰城区部,每学期均开办学分班,让有志升学的大专院校毕业生可以提前参与学习,完成学分修业。在日后考进本校相关研究所时,可以 抵免部分学分,让将成为本校研究生者,有更多的时间,从事研究及参与计画。
 
一、本校推广教育的理念是:
     1.推动终身学习之教育目标。
     2.大学教育必须面向社会、服务社会。

     3.推广教育是政府与民众的沟通管道。
     4.推广教育成为本校老师走向社会的桥樑。

二、本校推广教育中心的任务,目前定位为:

     1.以地区性需要,设计研习课程。
     2.审视社会脉动,设计研习课程,争取政府经费。
     3.依据本校优质之学术水平、带动社区文化水平。
     4.配合校本部之发展计画,发挥教学资源之功能。

本校之推广教育中心,系结合本校各系所之师资、资源,并串联社会各学者专家,设计各地区民众所需要之研修课程,未来我们将更精准地设计可供终身学习的各种课程,借以回馈社会大众对本校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