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559

推廣教育中心

佛光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在本校宜蘭城區部及台北道場提供一般研習課程外,每學期均開辦學分班,讓有志升學的大專院校畢業生可以提前參與學習,完成學分修業。若日後考進本校相關研究所時,可以抵免部分學分,讓將成為本校研究生者,有更多的時間,從事研究及參與計畫。

本中心除了廣設各地城區部提供一般研習課程外,在宜蘭城區部,每學期均開辦學分班,讓有志升學的大專院校畢業生可以提前參與學習,完成學分修業。在日後考進本校相關研究所時,可以 抵免部分學分,讓將成為本校研究生者,有更多的時間,從事研究及參與計畫。
 
一、本校推廣教育的理念是:
     1.推動終身學習之教育目標。
     2.大學教育必須面向社會、服務社會。

     3.推廣教育是政府與民眾的溝通管道。
     4.推廣教育成為本校老師走向社會的橋樑。

二、本校推廣教育中心的任務,目前定位為:

     1.以地區性需要,設計研習課程。
     2.審視社會脈動,設計研習課程,爭取政府經費。
     3.依據本校優質之學術水平、帶動社區文化水平。
     4.配合校本部之發展計畫,發揮教學資源之功能。

本校之推廣教育中心,係結合本校各系所之師資、資源,並串聯社會各學者專家,設計各地區民眾所需要之研修課程,未來我們將更精準地設計可供終身學習的各種課程,藉以回饋社會大眾對本校之支持。